第07版:热河周末 健康·休闲 上一版 下一版  
上一篇

夏季更要防颈椎病

□ 毛周林

对年轻人而言,夏天预防颈椎病,不是小事,必须引起重视。颈椎病是一种后天性的疾病,医生称之为“退行性病变”,虽然如此,它是完全可以提前预防的。年轻人之所以在夏天患颈椎病的概率高,主要是因为他们的不良习惯引起的。由于夏天白天炎热,晚上相对凉爽,所以许多年轻人晚上的娱乐活动都相对要比白天多得多,有的年轻人朋友多,晚上吃夜宵,喝冰啤,喝白酒,吃喝到凌晨一两点,因为晚上活动太多,所以当他们回到家睡觉后,由于过于疲劳,他们睡觉时,往往睡得相当沉,且睡觉时大多保持同一个姿势,这样便很容易患上颈椎病。此外,夏天由于闷热,不少年轻人喜欢将家里空调的温度调得比较低,然后,在这种低温下上网,看电视,看电影,打游戏,有的年轻人还喜欢将空调的风向对准自己的背部,如此一来,背部便长时间处于冷风的吹拂之下,颈部的神经与血管对风吹、低温比较敏感,颈背肌肉受凉后,就会引起血管的急剧收缩和颈部肌肉痉挛,甚至是神经水肿,进而引发颈椎病。有的年轻人自视自己身体强壮,往往在身上大量出汗后马上进行冷水浴,这样也会使颈椎病发病概率升高。

版权所有 ©2020 承德日报 hehechengde.cn 冀ICP备09008444号-2
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